2013年9月12日木曜日

【iPhone4/4S / iPhone5/5S/5C教學】必看第四課:如何使用iPhone 4/4S / iPhone 5/5S/5C讓家裡的電腦或是筆記電腦透過wifi連接上网!How to use your Personal Hotspot

家裡的iMac或是MacBook要透過iPhone 4/4S / iPhone 5或是iPhone 3GS來Wi-Fi上網,那該怎么設定呢?此篇以Macbook來作示範,請各位朋友跟著阿蠅示範的步驟往下看吧!!

最新方法!iPhone 3GS / iPhone 4/4S / iPhone 5的部份(iOS 5以上的版本喔!)
●熱點的位置換了:
更新到iOS 5之後,熱點功能位置更換了喔!換到“設定”>“一般”>“網路”裡了!原本 4.3.x 的位置,則是進入“設定”就可看到。英文是Personal Hotspot,日文是インターネット共有~





直接進入“設定”也可以看到捏~XD


●倘若在更新到iOS 5之後還是沒找到呢?
您可以試試看“重置網路設定”,應該就會跑出來了!
重置網路設定的步驟為:“設定”>“一般”>拉至最底部,找到“重置”,接著選擇”重置網路設定“,就搞定囉!




舊有的方法:iPhone 3GS / iPhone 4/4S / iPhone 5的部份(iOS 4.3.3以上iOS 5以下的版本!不含iOS 5)
●首先是iPhone 4/4S / iPhone 5的首頁畫面,點進去“設定”(更新:iOS 5版本的熱點位置在“設定”>“一般”>“網路”)


●進去“設定”之後,進入“個人熱點”,Wi-Fi的的開關也記得開啓。


●將“個人熱點”的開關開啓,並為自己設定一組Wi-Fi密碼(呆會電腦的部份會需要輸入)。


iMac或MacBook部份
●在iMac或MacBook部份,請先開啟”系統偏好設定“。點選“網路”的選項。


●選擇“AirPort”的選項,再點選下方的“設定”。


●會跳出AirPort的設定工作單,並按下“啟動AirPort“。這時候也請一起開啟您的iPhone 4 /4S / iPhone 5的“個人熱點”。


●在第二個”網路“的選項,便可以搜尋到“Polo の iPhone”的名稱(請選擇您自己的設定名稱)。


●輸入您當初在IPhone 4/4S / iPhone 5裡設定的無線網路連線密碼。


●下方有狀態列,會顯示已連線到“Polo の iPhone”的名稱(您自己的設定名稱)正在取得狀態⋯


●狀態顯示:已連接到“Polo の iPhone”(您自己的設定名稱)


●為了往後方便,可以將“在選單列中顯示 AirPort 狀態”打勾勾,便會有AirPort的小圖示出現在畫面最上方的右側。



【沒有“個人熱點”之狀況Q&A】
如果沒有“個人熱點”,阿蠅列出可能發生之狀況以及解決方法提供大家參考:

Q:購入了4S,卻沒有“個人熱點”這個選項,該怎麼辦?
A:可進入“設定”>“一般”>“網路”,裡面就可以看到“個人熱點”囉!因為4S的“個人熱點”換了位置。

Q:如果我的“行動數據”、“3G”和“Wi-Fi”都開啟了,但還是沒有“個人熱點”呢?
A:試試看“重置網路設定”這個方法,“個人熱點”基本上就會跑出來。“重置網路設定”的步驟為:“設定”>“一般”>拉至最底部,找到“重置”,接著選擇”重置網路設定“,應該就可以搞定囉!然後再重新進去一次,“設定”>“一般”>“網路”。

Q:“個人熱點”的中文簡體、英文和日文是什麼呢?
A:中文簡體是个人热点。英文是Personal Hotspot。日文是インターネット共有(iPhone 5為デザリング)。

Q:我的iPhone 4S已重置多次,“個人熱點”始終沒出現,該怎麼辦?
A:在“一般”裡面,有一個叫做“描述檔”的,寫著Onavo(這會影響手機的APN設定)。如果有出現,就要先移除他,之後再去“設定 ”>“一般”>拉至最底部,找到“重置”,點選“重置網路設定”,之後手機重新關閉再開機,之後再去看看,“個人熱點”應該就會出來了。

假設以上阿蠅提供的方法都還是無法解決您的無“個人熱點”狀況,就要有勞您跑一趟您的電信服務業者服務處或是蘋果專賣店詢問,尋求協助喔!

看完之後,也趕快試試看您家裡的電腦設備吧!!!

當iPhone 4 / iPhone 4S變成AP(行動基地台)的時候,請注意以下幾點:
* 最多可提供 5 個裝置使用透過 WiFi、藍牙或 USB 分享的 3G 網路
* WiFi 同時最多只能分享給 3 個裝置
* 藍牙同時最多只能分享給 3 個裝置
* USB 只能分享給 1 個裝置


<支持正版.拒絕越獄>http://www.apple.com/tw/
謝謝您的瀏覽,若覺得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,也請幫阿蠅按個”讚“喔!或也可以轉發出去給更多朋友知道喔!感謝您~^O^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